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5
0

今天將接續昨天的人工智慧的分級介紹,已經介紹了前面兩級,今天是後面的兩級。

第三級(Third level):機器學習
第三級的人工智慧是指內建於搜尋引擎,或是會根據大數據自動做出判斷的那種人工智慧。可以根據資料學習如何將輸入與輸出資料產生關聯,由機器自己來學習規則。應用於此有搜尋引擎和大數據分析。

這些技術從1990年代起,根據名為「模式辨認」(pattern recognition),老早就有研究開始發展,在進入2000年的大數據(Big Data)的時代後,又有了更多的演進。有些可能過去只是第二級的人工智慧,但在機器學習後,它們進階成為第三級人工智慧。

第四級(Forth level):深度學習
第四級的人工智慧是說機器(電腦)可藉由自行學習並且理解機器學習時表示資料的變數(稱為特徵量),因此又稱為「特徵表達學習」。

在美國,深度學習是炙手可熱的領域,大家都搶著投資及競爭。

好啦,今天總算把分級講完了,明天想介紹一下AI的發展簡史。

參考資料:https://panx.asia/archives/54094
http://scimonth.blogspot.com/2018/03/blog-post_56.html?m=1


上一篇
AI的分級(上)
下一篇
AI的發展簡史1 — 達特矛斯會議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